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党建与理论学习
  3. 学习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省会议精神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5年9月1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对我校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宋觉主持会议。

宋觉书记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首先要深入开展学习,从增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委统战部要组织统战工作对象进行学习。要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工作,充分调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并更好的发挥作用,同时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推荐工作。

宋觉书记分析了党的群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我校群团工作总体情况,要求工会、团委要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同时充分发挥群团基层组织作用。

宋觉书记对我校下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梳理问题要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制定制度落到实处。二是用好“两面镜子”,要宣传好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贴近本单位实际,树立学习提高的榜样,同时以反面典型为镜,时常对照检查。三是做好专题研讨。四是提早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长贾宇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一是党对统战工作、群团工作等的认识深刻、充分,对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问题抓住了要害。二是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做好统战工作、群团工作,应重视党外干部培养,做出计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专业学术团体协同创新作用打造学校科研工作的影响力。三是做到细致工作、不疏不漏,学校领导、有关工作部门对有关情况应心中有数,开展工作要细致入微。四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好风气,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要求,严于律己,尽职尽责。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传达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总结梳理了高校党的群团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校纪委书记罗新远传达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我校统战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今后我校统战工作思路。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前阶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安排。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和机关党委书记,校纪委副书记及党委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校工会等党委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