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精神文明建设
  3. 文化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化活动

我校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 来源:党委学工部(武装部)
  • 发布者:宣传部
  • 浏览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期,党委学工部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净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校园卫生清扫,不断增强学生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民商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签署《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经济法学院组织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并对学院卫生清洁区域、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区内外进行清扫。

国家安全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四有新人’”主题活动,同学们重温《雷锋日记》,畅谈新时代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的意义及路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榜样的力量——学习雷锋精神事迹”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时刻将榜样记在心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公安学院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以视频播放、故事分享、即兴演讲等方式,共同学习了雷锋、郭明义、张桂梅等英雄楷模的事迹。

外国语学院以“深刻学习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并进行了交流。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专题学习会,并对校园卫生公共区域进行清扫。商学院以“志愿服务我先行,宿舍卫生同守护”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捡拾烟头、垃圾清扫、期刊整理等活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志愿服务、榜样引领、校园文化等系列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学生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成为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展现西法大学子新风新貌,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