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精神文明建设
  3. 文化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化活动

我校寒假维修改造提升工程掀开校园环境新风貌

  • 来源:宣传部
  • 发布者:韩筱煜
  • 浏览量:

为了给全校师生创造更加舒适宜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今年寒假,学校抢抓假期校园修缮改造有利时机,统筹规划,提前部署,加大经费投入,优化资源配置,集中推进了多项重点维修改造工程,对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了建设升级,预计各项工程将于春季学期开学前陆续竣工。

与时俱进,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进一步改善课堂教学条件,为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丰富教学资源创造便利条件,学校投入资金,将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五层、六层和长安校区一至四号教学楼全部升级改造为智慧教室。智慧教室建成后,可以和学校现有的网络平台及教学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极大地提升教学资源的利用率。学校还将通过搭建互动教学系统、教学督导系统、智慧物联系统、移动端教务管理系统软件等各类平台,实现教室功能信息化、智慧化、设备管理自动化,为广大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探索教学改革提供更为科学、高效的智慧平台,让师生通过信息技术真正实现灵活的“教与学”,该项目将于开学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同时,为了提升我校本科实践教学质量,学校对长安校区模拟法庭进行了升级改造,持续建设融合法庭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目前,该项目的工程设计、场地原有设施拆除清理、线路提升改造、墙面粉刷等基础工程已经完成,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于2月下旬完工。

尽心尽力,环境改造及新建项目稳步推进。为切实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欠缺和电瓶车充电设施配备严重不足的问题,确保充电无隐患,学校为两校区及教师公寓(家属区)配建新能源汽车、电瓶车充电桩(停车棚),共投入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42套共计504个端口,可覆盖2000台电动自行车充电使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7kw)共计28组,可覆盖130台新能源汽车充电使用。设备分别位于长安校区教学区学生公寓九、十号楼中间及一、三号学生公寓中间,学校超市东侧空地及天平楼西侧广场停车区,长安校区教师公寓内,雁塔校区研究生楼东侧(操场西南侧)、德园餐厅东侧及家属区南北两侧。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成,设施设备正在调试完善中,新学期开始全面投入使用。

为了解决垃圾压缩站不够用、校内垃圾分类标准不高、室外上厕所难等问题,学校在长安校区新建垃圾压缩站一处,其中包括新建2个垃圾站钢化大棚、3间清运工宿舍,配备25吨垃圾转运车一辆和18方量垃圾车斗2个,将于开学前启用。原垃圾站开学前废止,目前正在改造施工,计划建成为服务学生场所,彻底改变原先脏乱差现象。同时,充分考虑我校男女生比例,在长安校区学生食堂北侧新建砖混24个蹲位公共卫生间一个,并将学生食堂北侧原临时厕所移至西锅炉房东侧。该项目在开学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为了使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学校利用政府专项资金对幼儿园进行改造,重新更换了教室门窗、暖气及暖气下盘管道,对室外活动场地、教学楼外立面、教学楼走廊等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幼儿园基础设施水平,整个园区焕然一新。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

全力以赴,专项维修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寒假期间,各类专项维修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新学期师生教学、办公和生活的正常运行,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实施计划,全力以赴投入到校园设施的维修改造工作中。截止发稿日,长安校区西锅炉房新建约1050m2钢结构大棚、长安校区公共浴室空气能热水设备改造和雁塔校区公共浴室升级改造、长安校区1号学生公寓楼北侧人行道平整美化、两校区暖气管道维修维护、供电线路改造、通讯基站机房检查维修等十余项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其他各类维修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师生教学、生活条件及校园环境进一步提升改善,美丽的西法大校园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