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精神文明建设
  3. 文化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化活动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

  • 来源:学校官网
  • 发布者:韩筱煜
  • 浏览量:

4月17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在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和“蒲公英”朋辈心理咨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杨明主持。

郭武军充分肯定了本次宣传季系列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强调要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的方法和途径,总结工作规律和特点,凝练活动品牌,着力培养、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并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竭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建立尊重、信任的新型师生关系,贴近学生、理解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三是要沟通协作,整合资源,形成“家—校—医”育人合力;四是要注重教育,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为目标,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

会上,学校合唱团带来《珍爱生命,激昂青春》和《生命的力量》两首心理健康主题歌曲。歌声柔美而又充满力量、温暖而又饱含自信,歌唱着对青春的希望、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积极追求,也表达出了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的主题——“阳光心灵 出彩青春”。

郭武军和郑林科为学院心理辅导员颁发聘书并赠送书籍。

学工部副部长燕楠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作工作安排。新闻传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学院特点,就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发言。学生代表民商法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李欣乐作了发言。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一辉带领全场师生集体宣誓,共同承诺:以阳光的心态,照亮一切阴霾,用正能量充实心灵,健康快乐成长。

郑林科从育人理念、危机防控、谈心谈话等方面就如何更专业地针对不同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心理辅导助人成长技能训练》的辅导报告。会后召开了我校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

持续三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是我校心理育人的品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心理育人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有机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阳光心态,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使心理育人成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有效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