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精神文明建设
  3. 文化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化成果

校歌唱响西法大——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8日晚,西北政法大学“唱校歌 颂祖国 跟党走”庆祝建党95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在长安校区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宋觉、校长贾宇、校党委副书记赵健、校纪委书记罗新远、副校长宣力、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及各学院、各部门领导观看并参加了比赛。

20支代表队近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深情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一首首经典的革命歌曲,精彩演绎了《在灿烂阳光下》、《走向复兴》、《爱我中华》、《天路》等讴歌新时代的优秀合唱作品,满怀激情地演唱了《西北政法大学校歌》。老师和同学们用心歌唱,歌颂了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讴歌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也唱出了西北政法大学师生,奋发图强,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民商法学院获得一等奖,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与商学院获得二等奖,离退休管理处、外国语学院、刑事法学院分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席、陕西省合唱协会会长、国家一级指挥刘希秋,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合唱协会秘书长李锐,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与音乐学系副教授张娟,西安市群众艺术馆培训部主任刘素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陕西数字化音乐研究会会长杨海军、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许卫东老师等担任评委。

注:

抗日战争时期,黄河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被誉为“炮火战歌,民族强音”,千万中华儿女踏着嘹亮歌声奔赴疆场,无所畏惧,充满力量。由时任陕北公学校长成仿吾作词,中国音乐评论家、作曲家、音乐活动家吕骥作曲的《陕北公学校歌》就是其中一首在烽火岁月广为传唱的时代强音。

我校前身即为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后历经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西北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时期。为继承和发扬好陕北公学的精神与传统,继承《陕北公学校歌》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广泛吸纳师生员工和校友的建议后,由校长贾宇填词,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正式确定其为西北政法大学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