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纪委,党群机关部门: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高教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陕高教宣〔2016﹞18号)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如下。

一、充分认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

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

⒈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⒉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要抓紧、持续深化,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尽快有效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制订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通过举办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以及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⒊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充分发挥我校在党史党建、党内法规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组织专家、教授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新观点、新思想、新举措的研究与阐释,解读好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研究带动学习深化,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提高经常性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⒋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改革建设实际以及内涵发展实际,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教育、干部培训、干部管理结合起来。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体现在学校建设的各个方面,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扎扎实实的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

⒌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学校党团组织各种活动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充分体现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学习和培训,做到熟练驾驭、精辟讲解;要认真贯彻领导干部作形势政策报告制度,要结合大学生提出和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把六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清楚讲明白;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学生社团的作用,支持、指导大学生到社区、村镇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在实践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要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学习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李政敏 联系电话:88182251

党政办公室

2016 年 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