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党建与理论学习
  3. 学习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进行。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觉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觉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宋觉、校长贾宇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2014—2020年)》。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校长郭捷、副校长杨宗科、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宣力等先后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学校工作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长贾宇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指导了法学教育的方向,全校教职工特别是骨干教师和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内容具体,推进措施明确,各分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如何与学校工作做好对接。

      校党委书记宋觉对在全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论述论断实事求是,澄清了认识中存在模糊的问题,指明了法学研究的方向和课题。各法学院和公安学院要认真组织干部教师学习,要通过学习明确认识,找准研究方向,并把讲话精神宣传贯彻于课堂教学中。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完善教育治理体系的框架下部署了全年各级各类教育工作,各分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研究与高等教育联系紧密的工作部署,把握国家发展高等教育的思路和方向,思考学校各项工作如何应对。《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是陕西省发展高等教育的非常重要的文件,各学院党委中心组、各单位要及早安排认真学习,逐条研究消化,在学习中提建议、想办法,完善我校内涵建设方案及措施,做到把握政策方向,捕捉有用信息,寻求发展机遇,及时主动出击,随时做好准备,力求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