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 来源:宣传部
  • 发布者:崔岚秀
  • 浏览量:


629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驰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戴鲲主持学习活动。

刘驰从党的“一大”历史背景及其背后的深刻问题讲起,他讲到1840年以来,各种阶级试图改造中国,挽救中国的努力均以失败告终,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其次讲述了党的“一大”召开经过“五大”设立中共中央政治局等重大事件,证明了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最后他从毛泽东诗词中所蕴含的革命情怀和人生哲理谈起,带领大家一同感悟伟人不平凡的一生和革命壮志情怀,激励大家汲取力量,努力奋斗,矢志奉献,通过干好本职工作来实现人生价值。

党员们纷纷表示,刘驰书记的党史专题党课,选题独到,授课方式新颖,深入浅出的讲好了大道理,是一堂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专题党课,对我们进一步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和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帮助很大。

(供稿:吴亢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