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党委宣传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12日,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在李政敏老师的辅导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

李政敏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宣传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刻详细的学习辅导。李政敏首先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出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话指出,教育强则国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标志着国家发展水平和潜力。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高校培养人才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李政敏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对如何做好思政工作提出一个目标定位,即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三个基本要求,即思政工作要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围绕、关照、服务学生,要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做好思政工作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胸怀远大抱负并脚踏实地,同时要加强党的建设,高校党委要把握学校的正确办学方向,把高校思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李政敏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强化思想引领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本职所在,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职能。要提高思政教师队伍水平,加强思政研究,在破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短板上提出新方法。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通过此次学习,党委宣传部成员表示应当将讲话精神融于生活工作中,以讲话精神为引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