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 来源:宣传部
  • 发布者:韩筱煜
  • 浏览量: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发我校师生热议。

文明生生不息,思想与时俱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工作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力量的现实需求。”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认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让“七个着力”落实到位。

“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燕福民谈道:“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打造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全员宣传大格局、思政育人大格局。”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表示,学院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为引领,以学生党团支部阵地为支撑,落实“七个着力”重要要求,精心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在引导学生坚持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上下更大功夫。

民商法学院王丽美副教授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推动我国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要积极发挥专业和科研平台优势,深入开展文化融合发展研究。”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潘璇老师谈道:“作为一名大学老师,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学生。在教学中,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不断建设好相关课程内容。”

经济学院辅导员李一泽通过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深刻认识到传承“老延大”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思政育人功能,将优秀思想文化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学生心田。”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哲涵认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该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鲜明的中国视角,传中国之声音,扬中国之精神,使中华民族在世界文化软实力竞争中脱颖而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田睿鑫表示。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体系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着力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校长范九利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科和智库优势,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培育时代新人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循大道,至万里。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西法大师生将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改革创新,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在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中展现新气象、迈向新征程。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