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精神文明建设
  3. 文化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化活动

我校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0月26日晚,我校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在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艺术节由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共同主办,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团委承办。

校长贾宇因公务出差未能莅临晚会,特意发来贺信,预祝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出席晚会,学工部、校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领导、师生及其他部门、学院师生观看了晚会。

汉服社舞蹈《礼仪之邦》

哈萨克族冬不拉表演

“友谊之舞”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由汉服社舞蹈《礼仪之邦》拉开帷幕。《乌兰巴托的爸爸》、《黑走马》、《圆月》、《花儿—老爷山上的刺梅花》、《天湖之舞》等各民族学生带来的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节目一一亮相。维族舞蹈《送你一朵玫瑰花》、《黑眉毛姑娘》,展现了维吾尔族人的热情与奔放。藏族学生和家人共同表演的节目《我和阿妈的英雄凯舞》美丽动人,温暖人心。彝族歌曲《秋天,我思念你》、《凉山谣》展现了云贵地区独特的民族风情。在师生互动环节,藏族学生们献哈达、喝奶茶、品尝青稞酒,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来自青藏高原最真挚的礼物。哈萨克族学生与到场嘉宾共跳“友谊之舞”,将晚会的气氛带到了高潮。少数民族学生能歌善舞、青春洋溢,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除歌舞节目外,少数民族服饰秀也成为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少数民族同学穿着本民族的服装,走到台前为现场观众展示其民族独特的服饰文化。

藏族舞蹈

民族歌曲合唱

本届艺术节共有包括维吾尔、藏、蒙古等15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参与,旨在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本民族文化的平台,让各民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增进感情,加深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