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站!

  1. 首页
  2. 精神文明建设
  3. 文化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化活动

我校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

  • 来源:纪委机关
  • 发布者:韩筱煜
  • 浏览量:

进一步总结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表彰2023年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优秀作品,持续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7月7日下午,校纪委在校务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康鹏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实施了廉洁文化研究、治校、育人三项工程,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2018年被陕西省纪委命名为陕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2021年被陕西省纪委评为廉政文化建设先进单位。2023年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获评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会议强调,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切实强化对廉洁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用好用活学校廉洁文化资源,把廉洁文化融入党团组织活动、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活动之中,涵养师生廉洁意识,形成廉洁风尚,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廉洁文化精品项目,以优秀作品培养锻炼师生、感染浸润师生。

会上,对2023年上半年校党委宣传部、纪委机关、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联合开展的“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和全体获奖师生120余人参加会议。